云雾缭绕

给位太太,要是不喜欢我转载的话跟我说一声就行了,我就会删掉

[柱斑]宇智波的胜利(又名画风突变的宇智波、论基础教育的重要性)

尘:

其实这一篇相当于正文完结,拖得有些久了。当然,有些东西还没交待清楚,应该还有一篇番外等我整理好了写出来以做补充。另外关于这篇还有两个小脑洞想写,但需要时间和补番,最近家中诸事烦多,不知何时能把它转化成文字,请多谅解!


24




        泉奈和扉间万万没有想到,当找到哥哥们的时候,那两个刚刚还当着两族族人、两族族长兼父亲还有两个弟弟的面携手私奔联手抗击的人居然正在互相对峙。


        这怎么可能?


        他们同时怀疑起了自己的眼睛,虽然这一幕是他们做梦都想看见的,但是,这个转变也实在太快了些吧?


        究竟是什么让他们反目成仇?难道是……


        两个人四道目光同时落在正位于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两者中间胖成球的神器系统身上。


        “哥哥!”虽然知道系统并非他人以为的神器,可生性护短的宇智波才没有将自己的东西拱手相让的习惯。泉奈恨不能插翅飞到哥哥身边与他并肩作战,而对他的想法一清二楚的千手扉间也做好了随时应战的准备。   


        “别过来!”一声断喝直接让两人停下了所有的动作。


        宇智波斑有些头痛,明明他已经下定了决心,柱间却偏要在这种时候和他闹别扭。两个弟弟也是不省心,没有系统的支援,却还偏要冲过来。


        “给泉奈开放次极权限。”虽然之前他也把系统交给泉奈玩过,可因为某些原因,他只做了口头上的交待却没有开放权限,可是现在不给也不行。不过,他还是利用自己的最高权限,将某些不能被人看见的东西深深隐藏了起来。


        “斑。”


        虽然很想当做没听见,可是面对挚友无声的请求,他还是不情不愿的命令道:“也给千手扉间……开放末级权限。”


        虽然只是末级权限,但千手柱间已经很满足了,这可是宇智波家的神器,斑竟然肯为他做到这一步,连他自己也不敢相信!


        可是,这个总是在前进的道路上为他指引方向,在迷茫时鼓励他,在退缩时坚定他,在孤独时陪伴他的天启,这次却想把他一个人抛下。


        只有这个,绝对不允许!




        随着权限的开放,泉奈和扉间的眼前也出现了系统出品的全息动态空间裂缝推演图。泉奈虽然不知道这些红色还会移动的刃状物是什么,但结合之前扉间神神叨叨在计算什么的样子,他也明白这应该就是哥哥禁止他靠近的原因了。


        而另一个当事人千手扉间就没有这么镇定了,他一方面对自家兄长总是向宇智波斑低声下气的模样深感不满,一方面却又不得不感慨曾经在他眼里是魔王担当的宇智波斑对于兄长的迁就,而对宇智波家新得神器的好奇,更是在看到这些突兀出现在自己眼前绝非普通幻像的投影时达到了顶点。不过,当他那颗明显不同于千手家其他人的科研型头脑判断出那无数向兄长和宇智波斑还有神器移动的红色刃状体正是曾经出现在自己感知里的空间裂缝时,一直努力维持的面瘫脸终于破功。


        “这不可能,明明……明明……它们是怎么逃过我的感知的?”


        “因为它们的使用者正在逐渐适应这种攻击方式。”千手柱间神色凝重的回答弟弟的疑问,而这也正是促使宇智波斑做出以上决定的关键原因。


        “泉奈……我有话对你说,”宇智波斑的声音前所未有的柔和,甚至让一旁的千手扉间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也让非常了解哥哥的宇智波泉奈有了不好的预感。


        “不,不,我才不要听,不要听!”泉奈把头摇得飞快,如同还未长大的孩子耍起了无赖。


        “我能停留的时间不多,宇智波泉奈,收起你的任性。”论起兄长威严,宇智波斑不知道甩了千手柱间几条街,只一句话就成功镇住了熊孩子泉奈,“转告父亲,攻击来自月亮,据系统探测,有个我们无法抵御的强大存在被囚禁在那里。被系统吞掉的黑影应该是那个存在分离出来的一部分精神力,我会遭到攻击也正是因为这个缘故。”


        “那为什么……”为什么不把黑影还给那个强大存在?为什么不把系统直接扔掉?为什么……哥哥说要离开?


        然而这些问题泉奈都没能问出口,因为答案他自己也知道。




        宇智波斑微笑了起来,那平和而不带戾气的笑容甚至让对他戒心最重的千手扉间都看得愣住了:“父亲和宇智波一族就拜托你了,泉奈。”


        他边说边向后退,同时,一个神秘的黑洞出现在他身后不远处,而之前还处于千手柱间和他之间的系统也不知何时落入了他的怀抱。不对,地上的那个还在,那斑怀里的……


        千手柱间冲上前伸手一探,手掌毫无阻碍的从地上的那个系统当中穿过——是那种奇特的幻术,他曾见识过一次。也许还不止一次,之前的攻击推演图不也是这种模式?


        “哥哥?”明白哥哥的决心已不可动摇,泪水在瞬间模糊了泉奈的双眼,让他看不清哥哥的表情。


        “哭什么,我又不是不能回来。只不过,回来的办法……有点难。”宇智波斑有些心虚的挠了挠脸颊,如果不是弟弟哭泣的模样让他实在难以抵抗,他其实宁可自己多花点时间找路回来也不想告诉泉奈这个方法。


        听说哥哥还有回来的希望,泉奈立刻燃起了斗志:“放心吧,哥哥,不管多难我都会做到的,一定会让你早日归来。”


        “唔,”并没有因为这个保证而高兴起来的斑含含糊糊的应了一声,“系统把回来的方法和一部分无用的冗余部分留了下来,要不要使用,由你自己来决定。”


        “那么,就此道别吧,泉奈!”他转身离去,在踏入黑洞的瞬间身形微微一顿,“还有你,千手柱间,有缘再会!”


        他没有回头看,也不想回头看,不论是弟弟还是挚友,他都该尽早习惯没有他们的未来。可才走出两步,他又被霸道地搂进了那个陌生而又熟悉的怀抱。




        “总是这样,每一次都是你先转身离开,把我一个人丢下……真是无情呢,斑!”千手柱间把头埋在宇智波斑颈间,声音沉闷。


        “说什么傻话!”斑的身体略一僵硬又恢复了正常,“你的梦想不是在这里吗——让两族停止争斗,共同建立一个村落,把亲爱的弟弟和年幼的孩子们保护起来。虽然不知道你是怎么说服你父亲和族人的,但是,你的梦想就要实现了。难道,你……不想亲眼见证吗?”


        “那斑你呢?这不也是你的梦想?”千手柱间急切地抬起头来,根本没在意稍远处听到他们对话的两个弟弟那一言难尽的脸色。


        “那只是曾经罢了,”宇智波斑有些庆幸自己是背对着柱间,他刻意让声音显得无谓:“我已经找到了新的道路,只可惜无法让你看见。”


        “我不知道你所看见的道路是什么样子,我只知道,如果我的梦想中没有了你,那它就没有任何意义。”这斩钉截铁的语气让宇智波斑的心也为之震颤,“带我一起见证你的道路吧,斑,至于我的梦想,扉间会替我完成的。”


        说到这儿,他回头朝弟弟挤挤眼:“扉间,父亲和族人还有我的梦想就交给你啦!你从小聪明又能干,一定没问题的!
        然后,他完全无视了千手扉间气急败坏的”兄长,你又在发什么疯!“的吼声,把脸凑到斑的耳边,狡黠地说道:“再说,如果只有宇智波一族失去了继承人,两族的平等结盟又从何谈起?这也不符合你的设想吧?”


        宇智波斑发出不屑的嗤笑声作为回应:”如果宇智波堕落到只因为少了我一个就会被千手一族压制的地步,那还不如趁早灭了干净。不过,既然你坚持,那我们就一起去见识一下创造出系统的未来世界吧!“


        于是,这两个几乎同样强大又同样任性的人,一起踏入了未知的黑暗中。





评论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