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雾缭绕

给位太太,要是不喜欢我转载的话跟我说一声就行了,我就会删掉

一个旁观者番外·七夕

♥黑白笔下の恋♡:

        今日的木叶依旧十分热闹,天也十分晴朗,风一拂过,吹得树叶沙沙作响,带来了一阵阵清香,奕一如既往的早起准备买做中午饭用的菜和几个甜党一天的甜品,却看见了许多人都结伴而行,空气中弥漫着粉色的泡泡,许少单人的几个,纷纷露出一个尴尬的样子,匆匆买完早饭,直接跑回家了,以前战场上都没见跑这么快啊?
         今天大家怎么都怪怪的?奕抱着疑问,走向了甜品店,看见了店里的多人座没了,全部都是双人座,牌子也换成了心形的,还有好多棵树。
        什么情况?店里的座位上都坐满了人,还散发着和街上一样的粉色气息,一个个腻歪着,互相喂食的有,一同喝一杯果汁,吃一份甜点的也有。在两人一同结伴排队的中间,一个人的自己有些懵逼,不少人都在和自己的伙伴谈笑风生,也有一部分人在看向这里。早点买完感觉跑吧……
        在各种粉色气氛下,奕终于排到了,指着几样甜品要求宇智波小哥打包,店主宇智波小姐看见奕来了,打发宇智波小哥离开,和奕聊了起来。
        “是奕啊,奕你今天也帮几位大人买东西吗?”这个女人奕几乎天天见,为什么?问家里几个甜食控吧。
        “是啊,让他们几个来买的话,估计牙不出一周就全坏了。嗯?比以前便宜了,那就要这些……钱给你。”奕熟练的拿出钱付给了宇智波小姐。
        “奕你为了几位大人也算是操碎心了啊,对了奕你没想过找对象吗?”宇智波小姐开始八卦了,一手撑着下巴趴在柜台上。
        “雅,别闹了,怎么可能有人喜欢我啊,倒是你,你才是快点找个人嫁了吧。”奕露出死鱼眼,伸出手在眼前这个宇智波的额头上弹了一下。殊不知后面有人在心里吐槽
        ‘喜欢奕大人的人可多了,奕原来都不知道吗?’
        ‘奕大人一直专心着村子和几位大人的事,空下来的时间又在修炼,好几位暗恋的人都看不见奕大人在哪,送到火影楼情书基本都被不明人士销毁了,奕大人完全不知道呢。’
        ‘有不少有幸见到奕大人然后告白的,听说都被奕说教了一下,然后基本找到了对象并结婚了。’
        ‘上次有人问过很小时候就表白的板间大人,桃华大人,他们都说奕大人已经有喜欢的人了,而且对于别人的告白,都当做是年少不懂事,认错感情了,直接告白行不同,暗示的话也基本没理解。’不少人还用新开发的手机聊起来了,一些贴吧里也聊的十分火热。
        “我已经找到对象了,正在后面忙着呢,家里人已经在商量婚期,最重要的是奕你好吗?你年纪比柱间大人都大三岁,再这样下去,奕你就耽误了自己了。”雅接过了打包好的甜点,递到奕面前,却在奕快要碰到时,直起身往上提,“有人说你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告诉我是谁呗,不说的话,就不给你了。”
        “我已经给过钱了,快给我,再拿身高玩,下面三个月都别想拉我去玩。”奕这招玩好,雅从小就缠着奕玩,现在也是,一直和水户桃华几个缠着奕去逛街,每次都可以看见被细心打扮过的奕,绝世风景啊,连几位大人都没有她们看的多。这类照片也卖给了好多人,赚的可不少。
        “切,败给你了,说好了,下午陪我们逛街。”雅鼓起嘴,不满的把袋子递给奕。
        “是,是,弄好了就快点给我,后面还有排队的人呢。强行占着别人的时间可是不好的。”奕示意了下后面越来越长的队伍。
        ‘这些人大多是来八卦你的,看来还不知道呢。’雅又递过去一个袋子,“这里面是附赠品,和喜欢的人分享吧,几位大人的份也在。”说完便跑到后厨去躲了。
        “居心不良。”奕打开袋子看了看,便放下了。已经耽搁一会儿了,几人差不多吃好早饭了。没甜点泉奈会闹的。
        奕回头走去,看见了街上多了几个人,貌似在看着自己,后面也有跟上来,嘛,反正也不碍事,就随便他们吧。
        “我回来了,抱歉,有些晚。”奕在门口脱掉鞋子,赤着脚进门了,“咔嚓”,快门声吗?奕回头看了眼后面的几个人,还在啊……
        奕选择再次无视,被盯着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随便你们吧。
        柱间在二楼啊,斑应该在二楼洗澡,桃华和板间出去找水户了,瓦间去找天忍的妹妹去了,扉间在地下室,火核说中午回来。奕把甜点放在了客厅的桌子上,准备去洗碗了。
        “今天的是什么?”泉奈刚好从厨房出来了,看见了奕,便迫不及待的问。
        “今天有买樱花饼,三色丸子,豆皮寿司,还有水信玄饼。”奕报着几项甜点,平平淡淡的,却惊到了泉奈。
        “奕你不是说水信玄饼太贵了!一个月只许吃一点吗!而且还不能买别的!今天怎么不但买了,还附带了三种!”泉奈飞快的跑到了客厅打开袋子,看见了那个装着水信玄饼的盒子,泉奈咽了口唾沫,打开盒子,看见了前天刚刚见到的水信玄饼,数量还不少。看得泉奈口水直流。
        “今天的甜品都有打折,买菜剩下的钱也挺多的,就多买了些,而且今天好多人都结伴而行啊,雅也突然问我有没有喜欢的人,泉奈你知道为什么吗?”奕在厨房门口拿了围裙打算系上。
        “唔……你去问扉间吧,我去叫哥哥来吃甜点!还有火核!”泉奈冲上了楼梯。
        “?”奕歪头,走进了厨房,看见了干干净净的碗,“??????????”
        谁洗了碗?!?!
        没事干的奕打算打扫卫生,却看见了一尘不染的地面,“?????????????”
        找扉间问问吧。
        走到院子里,奕看见了挂在竹竿上的各色衣服,还有不少摊在地上的书。这是干什么?
        抱着疑问,奕走向了地下室,看见了忙碌的扉间,“扉间,今天到底怎么了?”奕看着拿着实验器材的扉间,走进了点,“巧果?七夕?”
         “嗯,今天是七夕,所以要吃巧果,晒衣晒书。下午还有竹饰大赛,大哥他们在忙呢。赢了听说有奖品,大哥就拉着我们去了,分工了一下。”扉间摆弄着手上的东西,真是三心二意啊。
        “你们这里的习俗没有晒书这些,七夕这个节日与爱情也没关啊。”奕拿起一边的试管,打算帮忙。
        “你不是说回不去了吗,大家就像给你个惊喜,这样就有点像家乡了吧,这是大哥他们的意见,全村人也都没反对,有创新挺好的。”扉间毫不犹豫的把几人的底全揭露了,“说为了让你休息会儿,斑他把房子卫生打扫好了,泉奈把碗也洗了,大哥难得去工作了,我也被勒令不能做一些研究了,板间瓦间还去找帮手来准备晚上的烟火大会去了。”
        “怎么感觉……我被你们几个当作妹妹了呢,明明我是姐姐,是我照顾你们吧。”奕笑笑,转身向外走。
         “今天就好好休息吧,一直都在麻烦你,刚才说的就当不知道,让大哥他们给个惊喜吧,一周前就嚷嚷着要这样做了。”
        “我知道,我只是要和斑说一声不要洗头(七夕有妇女洗头的习惯,不知道的看一下,知道的就无视吧。)”
        “我去吧。”扉间想了想,为了防止重修房子,而且为了大哥他们的心血,还是自己来吧,“今天你就好好和水户她们玩吧。”
        “我知道了。”
        吃过午饭,奕被几个女孩子拉着去逛街了,随便她们给自己套上几件和服试试,随便她们给自己拍照,随便她们八卦自己,并且尽量回答。
        奕的笑颜照被留下了不少,大多数都被奕家里几个要走了,还要到了几个甜食。
        众人的七夕快乐在火影岩上受到,背景是在空中绽放的烟火,淡淡的光辉让奕看到了所有人的脸,和平时差不多的但含了几分温柔的扉间,笑得灿烂的柱间,微笑着的斑,咬着甜点的开心的泉奈,搂着自己脖子的桃华,挽着自己的手的雅,站在自己边上的水户,咧着嘴露出牙的瓦间,有些羞涩的板间,双手环胸,站在斑边上的火核,变成人形的涛,自己喜欢的他(不剧透(๑•̀ω•́๑)),还有佛间田岛。
        这是大家的合照,有一棵挂满了装饰和大家的愿望的竹,笑得开心的大家,在后面天空绽放的烟火,全部再此定格。
        挂上了大家愿望的竹签,你问奕的是什么?说出来,可不灵了!但写给你们应该没事吧,反正已经实现了:
        想要大家都幸福(PS:辛苦了,大家)——奕
——————————
终于打完了,居然打了3000多,要不是发现日本七夕和爱情无关,我可以继续写下去!(但是时间不够←_←)原本要来秀恩爱的,但因为上面的原因,暂时取消,情人节再写。这次有些聪明,可能有些烂,求别建议。
这个时间点是木叶已经建好了几年,奕在自己的世界刚好死去不久,还有一个新人物有上线的,但我没写上去,就当这个人物还是潜伏在奕身上好了,反正差不多,改一下也没事(严肃点)第20章可能要缓缓了,作业我恨你!PS:20章有糖哦⊙∀⊙!(预告:斑的初吻对象居然是男的!!!)

评论

热度(9)